Wednesday, May 1, 2013

21岁之前回忆录--巴士上的青春

我住在安乐市,当陌生朋友问起时,我总说“皇后那边”。安乐市默默无名,不知道现在是否较多人知。皇后成了我们最常去的地方,咦好像也不是。总之都是去那里补习买东西。走着走着,我眼巴巴的望着15号跑掉了。啊,要等了。。

在我们一开始的那一个站,对面本来不是金成功,旁边也本来不是公园。比起现在巴士站视乎本来比较多垃圾。在中学时代一上巴士就会说“tasek/city square/kuokuang”今天上巴士时所说的"tasek"有点怪怪的(是tasek还是tosek还是tosai?应该是plaza tasek没错啊),可是驾驶员还是很自然的跟我说“satu empat。”然后我自然的就接过车票,往车内望,寻找最舒服的座位。被太阳晒到的座位很自然的排斥掉(自然那里也没有人),我们都是靠直觉去选座位,记忆中只要不是跟大群朋友一起出门,巴士后座肯定不在选择范围。在中六的时候吧?视乎很多次都是坐后座?最吵的地方,最后坐。

一路从安乐市出发到911,我记得这里。跟中五的同学一起化妆出门,留给我最好的回忆。那时候是一起去唱k,可是我第一次化妆。这样转右然后再转如小巷,这是一个很特别的小巷,整排住印度人,最特别最诡异的是他们门前就是巴士要道。所以顿也特别多,我不喜欢走这里。老婆婆上车,意识下“要让座”,其实明明就很多空位啊!在巴士上会让座的朋友,印象最深的是慈禧(在去omega补习的时候)。因为她让座的时候另一个人就坐下去了,真是的。==还有一些朋友,谁啊想不起来了。朋友一起塔巴士的时间太多了。

沿途看风景,这是巴士最好的地方。不像汽车虽然快,又可以直通。缺少了期待有谁会上车的感觉。上来了一班同学,穿着象征青春的校服,有些梦游的表情,有些面无表情。通常,这些是要去上课的表情。(下午班)下课呢?通常是吵的。有些情侣闪亮亮闪闪发亮,看了都想哭的亮度~~~

好吧,皇后矿场到了。那边附近是皇后国中。啊,我不认识任何皇后国中的人。反正就是名副其实的宅女就对了。现在有人上车有人下车,代表有人到了你身边,那些人有些又默默离开了。只是那份冲动,从777走到皇后矿场的毅力,从安乐士花2.60出发到cs只为了逛街。那种不顾一切往前冲的热血。不在了。曾经你为谁那么努力付出,曾经你的梦想。我写的是过去的,而这些过去可以稳住我们的现在(好耳熟,拿别人的句子变成自己的句子啊)。纪念我们逝去的青春,在巴士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