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9, 2013

傻瓜会做的事。

槟城首长林冠英在《星洲日报。槟城在望》的第一篇文章就是“我是不是很傻?”。在他人都服于恶势力的时候,只有他挺身而出。为正义挺身,因为帮助他人坐牢。那时候他身边的监狱犯人就说他太傻了,他们是因为犯罪才进来,而他却没有。
做人家不做的事,就是傻?
我也有这种时候。每次一股傻劲要帮助他人,总是会受伤。我的右手陪着我真可怜。我一次一次的让他受伤。其实我也不知道,每次拼了命的做,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手受伤了。上次在佛堂打扫的时候弄伤了一次,后来似乎也没有再去打扫过,其实就是没有那个机会啦。可能是仙佛看到我这样没药救的人不给我打扫了。今天也弄伤了,而且等下有考试。
这事说起来话长。我住的宿舍,本来一星期有人会来打扫一次。最近打扫得越来越肮脏了,抹了地过后还是臭的,地上有黑黑的污垢,我们不敢再外面不穿鞋了。我妈妈有叫我去投诉,可是其实我又在想,如果我们自己也不会保持干净,怎么能怪别人呢?而且这样的环境你受得了啊?就好象你住的地方政府没管,到处肮脏,难道你就这样自暴自弃躲在自己干净的家里,不看外面?于是我便自己扫。
值得不值得心里清楚,自己做那么一点小事,一间屋子8个人都能受惠。你说值不值得呢?
可是我做完时才发现手上的皮脱了,一个小圆圈。涂黄药水下去实在是痛死了,那扫把是铁,虽然没流血,可是在想要不要去打破伤风针?
好吧幸好考试不受影响。如果值得,不算傻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