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往梦想出发~

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梦想,希望能让人们吃营养并便宜的食物,不要再因为饮食缘故而生病。所以想开一间以健康为主的餐厅。宗旨是让大家有个健康的饮食习惯。
那是因为现代人都喜欢吃快餐,和高油份的食物。
虽然我不知道我的梦想是不是一定要开一间餐馆。但是我还是在努力学习这一切。没有拿营养学,我要学习如何有一餐均衡的饮食。我要学习如何美化食物,如何配对。
感谢网络的便利,我可以轻松获得各种食谱。但是现在不能忽略的一点是“食物美学”,我是这么称呼它的,不要小看它。它可以把一样普通的食物看起来华丽高贵,可以把默默无名的博客变成出书的名人。
食物美学是一种生活品味。。。。虽然说它有时是一种奢侈,但它可以给生活带来些许的乐趣。让人们对每一餐怀有感恩的心,在这种时代,更需要这样的东西。
令人高兴的是我并没有停下我的脚步,而一心一意在学习,希望有一天能帮助到别人。
说起来开餐厅并不是容易的事。我更希望我是厨师。当然那个餐馆也要给我发挥的机会。
在这几天在taroyami打工时我意识到了他们的甜品摆设可以那么漂亮,给他们的甜品加许多分。在桌子上的书本中有一本《在家做首尔咖啡厅的人气餐点》,书名大概是酱啦!里面有很多cafe style的食物,看起来吸引人多了。在这份工其实蛮轻松的,只是薪水较少。至少我可以用这段时间读我用bb1m买的书啦!又可以赚钱旅游。
说起来旅游,有一个人对旅游的热情让我小被影响了。其实很久以前有想去旅游过,那是在我刚中学毕业时,想去看世界的心情。老板与老板娘是澳洲留学生。有时候我在想,到底要旅游多少才能算不狂为青春。想着想着才觉得不必去勉强一定要去哪里,有的去就去,不能的话能过得好好的就好。但是旅游是一种学习,而帮助别人的唯一办法是不断学习。这只是看你的活跃度啦。
再说到活跃度,我喜欢这一句。“看个人的缘分啦~有些人比较早有些人比较迟的。”与是否努力不够无关。想我吃素那么多年却还没有清口。有时候就觉得是否自己不够努力就会自责,想起这句话就安心多了。看缘分啦。。。就是没缘分嘛难道要说我不够努力吗?我有努力啊!就是没有遇到对的人呀~~~~
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努力的往各自的梦想出发,梦想曾经想去日本,现在不一定了。有人喜欢日本有人讨厌日本。我知道在马来西亚被日本统治时手段有多毒。而我为什麽会喜欢日本是因为从小接触最多日本的东西,动漫,文化。我喜欢海贼王的信念,那种往梦想出发的信念。海贼船在走着,不管前面有再多的大风大难啊!-=)
(题外话:我买了6本书:《惊恐日本》,这本书一直跟我玩抓迷藏,我对对我来说有缘分的东西有一种执着的爱。《别让人知道你怎么想》这是唯一一本我一读就停不下来的书。《抗英战争和独立》好吧身为马来西亚公民我应该了解一下马来西亚历史,虽然我的历史没有及格过。《孔子论语》,,自传,我还以为以我对自传的热爱我会全买自传呢。=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