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13

老板不在的记事2件

在看一本《28樓─窺看林冠英》里看到林首长不在时员工的记事,对他们来说简直是地狱。
今天第一次放我一个人做工,平时看挺轻松的,今天还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早上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有个人打电话过来要买一个冰,要我送过去taman johor,一下是我和她的对话:
“你可以送过来吗?”
“不好意思我们人手不够不能送。”
“你不可以过来吗?”
“我们店里只剩下2个人了,走不开。”
“我在你们电附近罢了,我出不去。”
“你在哪间店?”我想附近的话还可以。
“在musin park”。。蛤?
“我不知道你在哪里咧!”我哭笑不得的说。
“在musin park”附近有这间店吗?
“不然我先去找你好吗?”
这可能是一场恶作剧呢?我不想浪费一碗honeydew,过后怎么交代?我不想去到那里没有人,那么我的单不是白做?怎么说都要先付钱啊~~~!
“为什么要先来找我?”
“因为我要先知道你在哪里啊!等下我去到那里找不到你冰会溶啊。”我乱掰。
“我在kipmart那边。”我唯一能想到的kipmart在靠近tampoi那边。
“我们这里没有kipmart咧!小姐!”我失控。
“那怎么办?”
“没办法送过去咯,不好意思。”
“那我们可以做个朋友吗?”
。。。
我发现案情并不单纯。
难道这是某位上级老板打来试探?知道我的服务态度?
“你是谁?”
“你是谁?”他重复
“我叫yixiu。”
“我叫xx”(我也不记得了)
“好,那么就是这样,我不能送过去,如果你要的话可以来我们店里。”我拉回主题,专业的服务态度。
“那你今晚有空吗?”
我变得不知道要怎么回复他了,脑袋一片空白。直销?宗教?
“。。。我想还是我给你fb,你可以add我。”虽然我一定不会accept他。
“ok啦,那么我过后再打给你,做朋友可以哦?”
我能回复什么?你说我能回复他什么?

后来他又在几个小时后又打一通电话来问我吃饱了没有,晚上还要打包给我。
。。。。。

我好怕啊。
。。。。。

另一件事是这样的,一位年轻人来到店里那一本相簿给我看。
是关于残障人士的,他说他们需要凑钱买药给过动儿。给我看有人捐20快酱。
看见我拒绝后他又说可以随缘乐捐的。
我还是拒绝了,因为其实我也存有怀疑。
要我相信,很简单,第一诚恳,第二资料充足(不怕给我知道)。
当我问起你们的孤儿院在哪里时他说怡保那边。
在新山骗子特别多。
当我看这个人的时候我不能保证他是好人。
这个全凭直觉,因为他给我一种正面或负面的感觉我其实有时感觉的出来。
因为怀疑也因为我本身也乐于助人,我跟他聊了起来。
我问起他为什么新山这里也有很多孤儿院你们不找你要找到怡保去?
他是新山的人比较有钱啊,怡保的人就贫穷。
我又说有钱不一定会施舍啊。
他说这个看个人啦。
他说道要给我电话号码,说是中心的电话号码。
不是负责人,可见其实这中心不可小觑,没有我想象中简单。
可是到最后我还是没有要给他钱的意思,我跟他说了声加油。
他匆匆离开。
我不能说他一定是骗子,可以个人逻辑看来还存有疑点。

No comments: